Nice_DREAMER

[李马克×你]周末午后

🌄BGM: NaoKo - JORDANN,MUNYA

  

难得休息的周末我得到了久违睡午觉的机会。醒来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。风将薄纱窗帘吹的鼓起,像梦里的泡泡。摸摸床边,马克却不在旁边。

  

我揉着眼睛叫马克,没人应答。穿上拖鞋走到客厅发现人也不在。

  

奇怪,如果马克出门的话肯定会说一声。我开始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找,终于在阳台的洗衣房找到了我躲起来的男友。

  

洗衣机轰轰响着,马克却带着圆框眼镜窝在飘窗上专注看着书。阳光将他的睫毛和头发都染成金色,他穿着皱巴巴的大学文化T恤衫,半躺在墙边的靠枕上,悠然自得。

  

隔着玻璃门看到他,我瞬间安心下来。举起手机将他的样子拍下来。

  

马克看的太专注,也因为洗衣机的声音太大,我推门进去他都没有听到,眼睛黏在书上。直到我走近他,他才发现我。

  

“终于醒啦,”马克抬起头,抓住我的手捏了捏,“是小猪吗?怎么睡这么久?”

  

“你才是猪,”我甩开他的手,“我都以为你走了,叫你半天都没听见个回音。”

  

马克眼睛瞪大,“我来帮你洗衣服呀。你说你这周工作太忙,洗衣服的时间都没了。我想着要是等你睡醒再洗就赶不上晒太阳了,所以我就帮你洗。”马克表情委屈,“好人没好报是不是?”

  

我抿嘴,自知理亏。蹲下来跪在木地板上,手环住马克的腰,头趴在他的胸口上看他。“我是小猪,不要和小猪生气。”

  

马克使劲捏捏我的脸,“坏蛋小猪。坏蛋小猪一会想干什么?”

  

我感觉我的觉还没醒,久违能和马克在家也不想动,就问他在家宅着可以吗。

  

马克笑了,我能感受到他笑时候胸腔的震动,还有他心跳的力量。

  

“那我们就在家宅着,晚上点外卖吃。”马克拿起书准备继续看,但是碍于我的头放在他的胸口,他的书没地方放,这坏蛋最后就把书架在了我的脖子上。

  

“喂,李马克,我是你的书架子吗?”我抗议道。


马克又笑,把书抬起来,“这样跪着不觉得不舒服吗?上来和我一起躺啊。”

  

“飘窗这么小,我不要和你挤,这样也很舒服。”我把头往下移,枕在了他的肚子上。

  

果然肚子上舒服多了,躺在他薄薄的脂肪和肌肉上我又想睡觉了,午觉仿佛是永远睡不醒的。伴随着马克呼吸的频率,我又陷入了睡眠。

  

梦境中仿佛有什么东西轻抚在我脸上,好痒,伸手去拍,却拍到了马克的手。睁眼看到他捏着我的头发发尾扫我的脸。

  

“你干嘛……”我捉住他的手不让他捣乱。

  

“小猪,你再这么睡,晚上又睡不着了,到时候又要拉我和你一起熬夜。”李马克笑着说,换了另一只手拿头发扫我的脸。

  

不管我怎么说,他就是不停下,我最终愤怒地跪坐起来,“李马克不许弄了!你好烦!”

  

马克看我终于坐起来,计划得逞一般,用力将我从地上捞起来,把我放在两个人躺只能挤着的飘窗上。

  

“宝宝你跪这么久不疼吗?上来睡,让你睡,但是要躺着,”马克拍拍自己的胳膊,让我把头放在上面,“好了,睡吧,这回保证不打扰你。”

  

我转过去面向他,眨眼睛问:“李马克,你到底什么人啊,怎么对我真么好。”

  

马克轻笑了,左手将扣着的书拿起来,“别贫,快睡。” 右手搂住了我的肩膀,轻轻拍着,像是小时候哄睡的大人。

  

我迷糊之中抬手去摸他手里书的封面,“这是什么书啊?你看的这么认真。”

  

“Deep Wheel Orcadia, 今年的新书。”

  

“又是science fiction啊,”我凑过去看一页内页,“还是英文原版的啊……”

  

马克发现我的兴趣丧失,笑我,“你真的不喜欢SF吗?小时候孩子们不都喜欢看SF小说吗?”


我强打起精神回想,“小时候,小时侯也我看过啊,猫武士……可好看了……” 说到最后感觉我的眼皮已经要阂上了。

  

马克想了一会,拿起手机搜索,最后失笑,“猫武士不是science fiction啊宝宝。”

  

我已经半梦半醒,“真的吗…但是可好看啦……你也看看…”

  

马克看出我的困倦,低头亲了一下我的脸,“知道了,睡吧小猪。”

  

FIN.

评论(4)

热度(789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