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ce_DREAMER

[马你] 马克的朋友(I)


👬BMG:Wonderful Tonight - Eric Clapton

👬地点:首尔

  

在我和马克交往快6个月的时候,他开始频繁地说想要介绍他的朋友们给我认识。作为一个非常内向害羞的人,我一直抗拒。

  

“不要吧……万一你的朋友觉得我很一般怎么办……”我缩在沙发上拒绝着。

  

马克瞪大了眼睛,一把抓住我的手,“怎么可能!我的朋友们都不是那样的人。而且如果真的有人那样说了你,他也就不再是我的朋友了。”

  

不愿一直拒绝马克,最终我同意和他的一个朋友一起吃法。

  

去吃饭那天,我把衣柜里面的衣服换了个遍,站在镜子前面左看右看,问马克要不要再好好打扮一下,别给他丢人。等了很久的马克摇摇头,拿出手机播了一首wonderful tonight。一边唱“you look wonderful tonight”一边揽着我的腰让我和他一起跳华尔滋。

  

事实证明我确实多虑了,马克介绍我认识的第一位朋友是个我的中国老乡,钟辰乐。

  

马克是在打篮球时候认识的这位在韩开展业务的上海阔少。马克至少每周有两天晚上会抛弃我,和辰乐在篮球场挥汗如雨。两人亲近异常,只不过别人是称兄道弟,他们是父子相称。

  

我从马克嘴中听过辰乐的不少奇闻轶事,因此虽然是初次见面却觉得很熟悉,也就直接用中文开玩笑:“公公好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”

  

辰乐听到我的话捧腹大笑,眼下出现浅浅的猫咪纹。马克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,头在微笑的我和爆笑的辰乐之间来回转着,一脸迷惑地不停追问我刚说了什么。

  

辰乐走过来将马克抱住,“我们儿子,找了个很好的女朋友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今天吃饭的地方是辰乐选的,是一间很别致的上海本帮菜店。店面装潢精巧,菜品雅致可口,就算是在国内也属于难觅的高档私人会所,更别提在韩国找到这样一间饭店。我看着什么都不懂只知道低头狂吃的马克,心想这家伙怕是真不知道辰乐的财力和对他的用心。

  

不过辰乐人却非常随和亲切,他一直在八卦我和马克的情史。一边啃糖醋小排一边抱怨马克嘴巴很严,从不说我们的恋爱故事。

  

马克放弃和八宝鸭斗争,抬头对我说:“babe不要说哦,是我们的秘密才行。”还举起食指放在嘴巴嘘一下。

  

辰乐白他一眼,“切”了一声,“不就当初在你追我儿媳时候说了你几句么,儿子你脸皮太薄了,这样不行。”

  

这回换我感了兴趣,问辰乐在马克和我还没在一起时说过什么。

  

马克突然警惕,拿起筷子开始慌乱地将红烧肉一块放进我碗里,一块扔在辰乐碗里,“吃饭时候不能说话,专心吃饭,人只有一张嘴,快吃快吃…”

  

马克扔过去的红烧肉溅起汁来袭击了辰乐的衣服,辰乐一边擦一边吐槽,“当时打球他总是分心,一下场就唉声叹气……”

  

马克张口试图否认,被我捂嘴警告。

  

“他一直叹气,我们就问他咋了。问他好多遍最后才说最近喜欢一个女孩,但是不知道怎么推进感情才好,不知道该怎么接近,苦恼的不行。”辰乐一边说一边狂笑,“当时那个样子,可怜的哟,你是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我确实不知道马克曾经有过这样患得患失的时刻,心里甜蜜,我参演的故事竟然有这样的幕后花絮。

  

马克嘴巴被我捂着,眼睛圆溜溜瞪大,似乎在探寻我对这件事的反应。

  

“不过呢,”辰乐继续补充,“虽然也苦恼过,我儿子还是很自信的。我们开玩笑说如果不赶紧追,不怕女孩和别人在一起了。我儿子可霸气,”辰乐手一挥,“说’不可能!’,自己第一眼就知道这个女孩肯定是自己的。果然是狮子座!”

  

马克终于忍不住了,挣脱了我的束缚,“骗人骗人,没说过那样的话!”

  

我挑挑眉,手放在马克大腿上捏捏,“我们马克,这么自信哦?”

  

马克握住我乱动的手,“开玩笑的……babe别当真,辰乐没真话。”

  

辰乐翻了个白眼,算是替自家儿子背了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们又聊了聊以前在中国生活的经历,和辰乐一样,我也在外务工多年。很久没有回家,我们都很怀念故乡。马克一开始还专心听着,后来食困上来就开始打瞌睡,最终站起来说去个洗手间再回来。

  

马克离开,我和辰乐自然开始用母语交流。趁着马克不在,我还是忍不住问了那个禁忌问题。

  

“辰乐,你知道马克以前的女友是什么样的吗?”

  

辰乐给自己倒了杯茶,“好像在我认识他之前他有谈过一个吧,但是我认识他后只有你一个。”

  

其实问出来这个问题我就后悔了,覆水难收,但是我也决定就此打住,绝不再问。

  

辰乐却自顾自继续说,“马克真的是很好的人,他对你也很真心的,”没有刚刚嘻嘻哈哈的样子,辰乐非常认真地讲,“你知道我们球队之间聚会,好多男的抱怨自己女友、自己老婆,他从来都不讲那些,他都说你多么多么好,对他多么多么好。”

  

“我看了有时候都觉得,”辰乐捂住心口,“啊,真的,他挺爱你的。”

  

我其实从没有怀疑过马克对我的爱。他的眼神、语言、动作,无一不透露着爱意,这些我都知道。但是从一个第三方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话,难免震撼。我平静的心瞬间掀起了波涛,提醒我珍惜他给予的那些爱与关怀,即使已经习惯。

  

我有些心酸,低下头点了点,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

“今天吃这个饭也是,他一直特别想让我和你见见。我问他为啥,他说你好像最近特别想家,他想找个家乡朋友来和你聊聊天。”

  

我瞬间想起刚刚过去的春节。接近3年不能回家见家人,春节期间我的心情低入谷底。很不巧当时马克要去外地出差,整个空荡荡的家就只剩我一个人。好多天我都哭着和马克视频说想要回家。马克不知道怎么安慰我,只能一直开着视频陪我。无数次我都哭着睡着,留下马克一个人挂断视频电话。

  

我的悲伤被他看在眼中,他用了自己的方式帮我缓解相思之情。

  

我的眼睛已经满含泪水,马克进来的时候正好掉下来。

  

马克一回来看到我掉眼泪了,立刻冲过来问我怎么哭了,怒气冲冲地盯着辰乐看。

  

辰乐好不委屈,举起双手说自己是清白的,用中文让我跟马克解释。

  

我笑了,对辰乐说:“我不要告诉马克,他会不好意思的。”

  

马克见我们还在用中文讲话自己完全听不懂,立刻挡住我看向辰乐的视线,可怜巴巴地说:“Babe talk to me, don’t talk to him.”

  

我虽然看不见,但是辰乐肯定又犯了个白眼,“英语我也听得懂的好不好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散伙时候我和辰乐交换了微信,辰乐邀请我们下次去他家做客,他亲自下厨。马克一口回绝,“休想让我们两个人给你洗碗。我一个人受你荼毒就罢了。”

  

辰乐翻了今天最后一个白眼,上了自己的玛莎拉蒂扬长而去。

  

我和马克一上车,我就抱住坐在驾驶座的马克,脸埋在他的脖颈处。

  

“到底为什么哭了?”马克拍着我的后背问道。

  

“说起家乡的事情就哭了,想家了。”我声音闷闷的。

  

马克叹了口气,“原本想让你开心的,还给弄哭了。”

  

我松开他,“我开心啊!特别开心,能遇到这么好的老乡真的很好。托你的福哦。”

  

马克眼里带笑,瞳孔中只能映出我的身影,“能让你感到一点温暖也好,虽然不能回家。”

  

我突然想起辰乐刚刚说如果自己是女孩,一定会追马克,因为他真的对待我像家人一样用心。

  

“马克呀,在我心里其实你也是家人了。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,珍贵的家人。”

  

马克看起来对我说他是家人受宠若惊,反复问我真的这样认为吗。

  

我点点头,“你不都说了,你看第一眼就知道了吗?我不是你 的 女 人 吗?怎么不算家人呢?”我故意逗他。

  

马克立刻捂住耳朵,嘴里自言自语,想要过滤自己的黑历史。

  

看着他笨笨的样子,我第一万次在心里对自己说,珍惜他的爱,要爱他更多。

  

  

FIN.

评论(8)

热度(19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